打印

Stein Rokkan比较社会科学奖公布

Stein Rokkan比较社会科学奖公布

Stein Rokkan比较社会科学奖公布




        本报讯 国际社科理事会(ISSC)的评审们近日决定颁发2008年度、2009年度比较社会科学领域的Stein Rokkan奖。

        2008 年度的奖项颁给比利时安特卫普大学的Cass Mudde教授,他的获奖著作是《欧洲民粹主义极右翼党派》(Populist Radical Right Parties in Europe)。2009年度的荣誉落在了4位学者身上,他们分别是澳大利亚国立大学社会科学学院的Robert E.Goodin、James Mahmud Rice、Lina Eriksson以及芬兰索梅洛市社会与健康服务部门的Antti Parpo,其四人合著的《自主时间:自由的新标准》(Discretionary Time: A New Measure of Freedom)获得了这项殊荣。

        据ISSC网站消息,这5名荣誉获得者将在“第一届国际社科论坛”上拿到奖状和5000欧元的奖金,该论坛将于5月10日至12日在挪威卑尔根市举行。

        Stein Rokkan(1921—1979)是比较社会科学研究的开创者,挪威政治学家、社会学家,挪威卑尔根大学比较政治学教授,曾先后担任国际社会学会副主席、国际政治学会主席、国际社科理事会主席等职务。为了纪念他的卓越贡献,自1981年开始,国际社科理事会设立以其名字命名的比较社会科学奖,颁发给 40岁以下、作出卓越贡献的学者。参加角逐的成果可以是未出版的手稿、两年内出版的专著或合集。获奖者可以获得4000美元的现金奖励。不过从2008年开始,奖金提高到了5000欧元。

        “第一届国际社科论坛”主题为“同一个地球,分裂的世界”。世界各国将有150多位知名专家学者在论坛上发言。


文章出处:中国社会科学院报

CASS网发布时间:2009-5-7 10:14:29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