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全国和谐文化与民俗传统研讨会在河北召开

全国和谐文化与民俗传统研讨会在河北召开

全国和谐文化与民俗传统研讨会在河北召开

2009/05/06 20:27:28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石家庄5月6日电(彭波、赵静)日前,全国和谐文化与民俗传统研讨会暨河北省和谐文化研究会成立大会在河北省邢台市临西县万庄召开。来自全国各地的民俗专家、学者就我国和谐文化及民俗传统现状、融合进行了研讨。在此次研讨会中,中国民俗学会将“和谐文化之乡”万庄定为调研基地,并进行了授牌仪式。

  河北省和谐文化研究会是我国第一个从事“和”文化研究的民间团体,它以中国首座和谐文化宫“万和宫”为“和”文化教育基地。据新当选的研究会首届会长、河北省青华苑高校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殿明介绍,河北省和谐文化研究会致力于和谐文化的研究与传承,将组建8个研究室,聘请有关专家对和谐文化进行分门别类的专题研究,并将按区域划分组织会员开展调研活动。研究会还将建立“河北和谐网”,编写并拍摄电视剧《古今二十四孝》等,大力弘扬和谐文化。

  在全国和谐文化与民俗传统研讨会上,中国民俗学会副秘书长、温州大学民俗学博士、教授黄涛,河北省民俗文化协会理事陈玉明,天津南开大学教授、博导侯杰等近50名专家进行了发言及分组讨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