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木卡姆往事》亮相荧屏

《木卡姆往事》亮相荧屏

《木卡姆往事》亮相荧屏

作者:佚名    来源:新疆广播电视报   更新时间:2009年05月06





        本报讯(记者隆曼)一部由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自治区广播电影电视局、天山电影制片厂联合摄制、反映木卡姆艺术传承和发展的22集电视连续剧《木卡姆往事》4月29日在新疆电视台二套(维吾尔语新闻综合频道)开始首播。

         该剧还将从5月18日起,在中央电视台一套晚间时段播出。之后,还将在新疆卫视播出。

        《木卡姆往事》讲述的是新中国解放后,木卡姆艺术由抢救到文革罹难到再次起死回生的曲折过程,以及剧中的阿不都拉、巴吾东、巴图尔三代木卡姆艺人跌宕起伏的命运。

      导演邬丽娅·司马义诺娃认为,创作这部电视剧非常有必要,因为现在很多年轻人都不了解木卡姆艺术和木卡姆历史,内地人就更知之甚少,用电视剧的这种表现形式可以让更多人走近和了解木卡姆。

        在拍摄期间,最让导演感动的是在木卡姆的故乡——莎车拍戏时,当地群众演员全都是带着对木卡姆的热爱而来,他们不计报酬、演出再苦也都无怨言,为该剧的成功拍竣立下汗马功劳。

        许多文艺界的专家学者在观看完该剧后一致评价:故事情节曲折,人物性格丰满,民俗特色浓郁。

        据了解,作为建国60周年的献礼作品,电视连续剧《木卡姆往事》是天山电影制片厂至今投资金额最高的一部电视剧。
附件: 您所在的用户组无法下载或查看附件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