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学术报告】追星:从辽大到沈师,听叶涛研究员讲文化与非物质文化遗产

【学术报告】追星:从辽大到沈师,听叶涛研究员讲文化与非物质文化遗产

受沈阳师范大学社会学学院院长詹娜教授之邀,中国社科院研究员、中国民俗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叶涛老师今晚7点在沈师田家炳教育中心做了“从文化遗产到非物质文化遗产”精彩报告,报告持续约两小时。我专业江帆教授、隋丽副教授,以及部分研一、研二同学前往聆听了叶老师报告。

叶老师在报告中讲到了文化遗产(文物、建筑群与遗址)和非物质文化遗产(文化空间等)的分类,全球文化的多样性,非遗“活态传承”“政府主导”等原则,非遗中国化实践以及存在的诸如“重申报轻保护”“重保护轻研究”等问题,并在最后强烈推荐了巴莫先生、刘魁立先生等学者非遗研究方面的成果!

叶老师昨晚11点左右到达沈阳火车站,今天上午主持答辩、下午和晚上分别在我校和沈阳师范大学做了两场精彩的学术报告,明天一大早返回北京,其对于学术的执着与热情着实令人感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