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民间文学研究所暨北京民俗学俱乐部2016元旦联欢会圆满举行

民间文学研究所暨北京民俗学俱乐部2016元旦联欢会圆满举行

2015年12月27日下午14时,民间文学研究所暨北京民俗学俱乐部2016年元旦联欢会在主楼B708文学院教工活动室举行。民间文学所2015级全体硕、博士,以及2014、2013级部分硕、博士参加活动。本所刘铁梁教授和杨利慧教授两位老师出席活动。联欢会由2014级博士生廖元新主持。
刘铁梁老师首先发表新年致辞,他说,庆祝节日是民间文学所的传统,而在当下的学术研究和生活中,我们对传统都应保持足够的关注和学科的责任感,包括节日在内,因此节日纪念是十分有意义的活动。他祝愿大家新年快乐,万事如意。

节目分为四个板块,每个版块由文艺汇演和游戏环节组成。由2015级博士陈祖英携室友演唱《南海姑娘》拉开帷幕。杨利慧、刘铁梁老师的对唱《逛新城》热情洋溢;周全明的评书《呼延庆打擂》气势磅礴;2015级硕士集体创作并演出的“年度大戏”贺岁喜剧《甄嬛传之“谁是城花”》引来笑声不断;2013级硕士崔若男的吉他弹奏《大龄文艺女青年之歌》清新自然贴近生活,杨泽经、张倩怡等同学的深情独唱也引来阵阵掌声。

游戏环节分为成语接龙、抢椅子、谁是卧底共三轮。最后每轮游戏的输家接受了“惩罚”,内容为电视剧《芈月传》片段的方言配音。游戏间隙,节目组现场播放了未能来到现场的师生从大洋彼岸送来的祝福,以及13、14级的生活展示和新年祝福。加深了不同年级之间的了解和情感。

活动气氛热烈,持续三个小时,最后在《难忘今宵》的歌曲声中结束。
(民间文学研究所)

周全明表演评书年度大戏“甄嬛传之谁是城花”剧组
杨利慧老师表演歌曲
成语接龙游戏谁是卧底游戏大合影

[ 本帖最后由 张多 于 2016-1-3 19:03 编辑 ]
附件: 您所在的用户组无法下载或查看附件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