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黎平县民间侗族大歌传承队伍将于5月14日赴德国演出

黎平县民间侗族大歌传承队伍将于5月14日赴德国演出

2015/5/6 17:20:00  来源:贵州非遗网
    应德国“莱比锡无伴奏合唱节”组委会邀请,黎平县民间侗族大歌传承歌队将于5月14日在莱比锡进行70分钟的侗族大歌专场演出,并于16日参加闭幕式演出。
    本届合唱节的目标之一就是尽可能把组织方文化范畴之外的世界上各种乐队的最纯粹的口头音乐展现给观众。同时,这也为全世界的年轻乐团们提供一个同台竞技的平台,本次合唱节预计有8000观众来到现场。

    自1997年以来,莱比锡国际无伴奏合唱节已成功举办了15届,该合唱节已成为莱比锡一个定期举办、具有国际较高声誉的文化盛会。

    侗族大歌,2009年被列为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将成为今年莱比锡国际无伴奏合唱节最理想、完美的节目。黎平县民间侗族大歌传承队伍的表演将使音乐会大放异彩,也将成为参加莱比锡国际音乐节无伴奏合唱节的首个中国合唱团。演出将以《布谷催春》、《夏蝉鸣唱》、《秋蝉思偶》、《冬日欢歌》四个章节演绎侗族别样的春夏秋冬,淋漓尽致的展示侗族多彩的音乐文化。

     据悉,黎平县民间侗族大歌传承队回国后,于19日在上海音乐学院交流演出一场,22日在上海“半度雨棚”专场演出一场。


编辑:folkw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