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问题咨询] 谁有宋兆麟老师的《手臂的延伸:农具比较研究》这本书呢?

谁有宋兆麟老师的《手臂的延伸:农具比较研究》这本书呢?

最近在顺着线索整理民具研究的资料,在苑利老师主编的《二十世纪中国民俗学经典·物质民俗卷》书后的<物质民俗研究论文索引>中就罗列了宋兆麟老师的一本著作,名为《手臂的延伸:农具比较研究》。这本书由民族出版社于1999年出版,可是查阅了学校图书馆、国家图书馆和百度检索,都没有发现这本书的进一步信息。不知有哪位知道这本书的具体情况?有没有电子版可以提供呢?
大王派我来巡山啰~~~~~

TOP

民族出版社的网站不能检索不说,网页还带病毒。
回头我问问宋先生本人吧,着急吗?

TOP

山东田传江,撰有一个村落的农具民俗志,十分难得的一本书,可惜没钱出版。
有识之士可以帮忙

TOP

回复 2# 的帖子

谢谢老师!
不是特别着急的,老师您注意身体啦。
大王派我来巡山啰~~~~~

TOP

回复 3# 的帖子

老师可在论坛开专贴呼吁此事。

相关信息可以看一下这则新闻:http://www.dzwww.com/dazhongribao/shxw/200405130351.htm
最是书香能致远,腹有诗书气自华。

TOP

引用:
原帖由 齐鲁青未了 于 2014-10-19 10:22 发表
老师可在论坛开专贴呼吁此事。
谢谢!
当年没退休时,曾在我负责的报纸上为他呼吁,也没有什么结果。

TOP

回复 6# 的帖子

《民俗研究》上曾经发过田先生的一篇关于农具的研究。
整体上看,物质民俗的研究一直是比较冷门的,关于农具方面的资料也不是很多,地方性的研究就更少了。
大王派我来巡山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