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IT风云半月谈

IT风云半月谈

这是俺爱看的IT动态……


中华读书报 日期: 2009年2月25日   

IT风云半月谈

主持人 旦晨

--------------------------------------------------------------------------------



  海外媒体报道称,从4月14日起,微软Windows XP将退出“主流支持”阶段而进入“扩展支持”阶段,此后将不再为个人用户提供更多服务。这意味着从4月14日起,微软Windows Xp这款堪称“史上最受欢迎的操作系统”将完成自己的历史使命,率先在个人用户中实现与Vista的交接。相关人士认为,一旦Windows XP离开主流的技术支持阶段,微软将不再提供Windows XP的任何增强功能,如果出现与安全无关的功能方面的问题,微软也许不会修复这个问题。

  尽管Windows XP将要正式退役,但它的接替者Windows Vista也许只能扮演一个“过渡产品”的角色。因此国外媒体在近期已证实,微软将于今年圣诞购物旺季前发布下一代操作系统Windows 7。这些消息还称,微软最早将于7月份出台一项Windows7升级计划,允许Windows Vista用户免费或以少许费用升级到Windows 7。关于Windows 7的上市日期,尽管微软公开表示,将于今年年底或明年年初发布,但业内普遍认为,Windows 7将于圣诞购物旺季前发布。

  尽管许多用户对Windows 7充满期待,但随着Windows 7热度的升高,它也遇上了一点小麻烦。最新的Pwn2own黑客破解挑战赛将在下个月的CanSecWest安全大会上进行,据报道挑战的项目将包括入侵Windows 7 PC下的浏览器程序包(browser packages)和下一代智能手机。

  Sun收购MySQL曾被看成是开源软件的一大胜利,然而,MySQL数据库创始人迈克尔·维德纽斯(Michael Widenius)近日却宣布已从Sun辞职,并创办Monty ProgramAb软件公司。近期,在通信领域,最热的概念莫过于3G了。然而,近日媒体和调研机构的调查报告显示,消费者对3G手机概念的认知度较高,但对3G手机购买持观望态度。面对各类促销方式,消费者更为理性。其中资费及服务成为影响用户选择运营商的重要因素。

  与3G相关的还有小灵通的退市。工信部相关负责人表示,为配合国家对第三代移动通信的整体推进部署和安排,支持具有我国自主知识产权的TD-SCDMA技术的发展和应用,工信部印发了《关于1900-1920MHz频段无线接入系统相关事宜的通知》,部署在2011年底前完成1900-1920MHz频段的清频工作。这就意味着小灵通在三年内完成清频退网工作。来自媒体的调查数据显示,八成用户仍力挺小灵通,小灵通善后工作将是对运营商的一个考验。

  各种介质的电子图书已从纸质图书抢走了不少市场,而近日,互联网搜寻器巨头Google推出手机版的图书搜寻服务,让手机用户可以使用手机免费阅读多达150万本图书。另外,网上书店亚马逊也正计划将其网上电子书阅读器Kindle,应用在手机之上。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