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专家:连放十五天长假不利于中国融入世界

专家:连放十五天长假不利于中国融入世界

专家:连放十五天长假不利于中国融入世界

凤凰网 2009年02月09日 12:51  来源:东方早报




上海大学社会学系教授顾骏:连放十五天长假并不利于中国融入世界,中国的春节假期是采用的农历,有时在1月有时在2月,在和国外的经济往来上时间上不能对应。

华东师范大学旅游学系教授楼嘉军:春节刚刚休过,而且传统的元宵民俗不会因为是否法定假日受影响。

复旦大学社会发展与公共政策学院院长彭希哲教授:放假有一定的社会功能和经济功能,元宵节放假在这两个功能上都只具有边缘效应。

中国民俗学会副理事长、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专家委员会委员陈勤建教授:希望能放长假甚至是春节和元宵连着放假的愿望是好的,但是节假日的确定要和国家的经济及生产实力相匹配,如果休假时间过长,平时的生产和创造财富的能力就会削弱。

华东师范大学民俗学专家仲富兰教授:过了十五才算过完年的传统习俗主要盛行于农耕社会,现在城市化发展进程加快,工业文明时代到来,也应该有新的春节假日的观念。早报记者 韩晓蓉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