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内蒙古举办第四个草原文化遗产保护日活动

内蒙古举办第四个草原文化遗产保护日活动

内蒙古举办第四个草原文化遗产保护日活动

内蒙古新闻网  08-09-07 10:53


  

  现场搭建蒙古包、原始斜仁柱、制作桦树皮摇篮、演示擀毡制毡工艺……9月6日上午,一场别开生面的草原文化遗产实物展示和保护宣传活动在内蒙古博物馆门前举行,标志着内蒙古自治区第四个草原文化遗产保护日系列活动正式开始。

  为了保护草原文化遗产,弘扬优秀民族传统文化,内蒙古自治区政府从2004年开始,决定将每年的9月6日确定为内蒙古草原文化遗产保护日。

  内蒙古自治区是我国草原文化的主要发祥地和传承地之一,物质文化遗产和非物质文化遗产十分丰富。全自治区有不可移动文物1.5万处,有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122处,馆藏文物50万种,多姿多彩的民间文学、美术、音乐、舞蹈、曲艺、民间手工技艺等构成了内蒙古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主要内涵。

  我国著名蒙古文化学者郭雨桥对记者介绍说,草原文化遗产保护日的设立,有助于草原文化品牌的塑造和特色文化战略的实施,其作为一项政府组织、社会各界广泛参与的群众性活动,保护草原文化遗产具有更广泛的意义。(记者王宇天)





稿源: 新华网内蒙古频道  编辑: 李中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