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有奖征文】2012年中国民俗学网主题活动——记录我们的春节

【有奖征文】2012年中国民俗学网主题活动——记录我们的春节



亲爱的各位民俗学同胞:

  新的一年已经来到,2012的脚步已经迈出,农历龙年的啸声也渐渐近了。

  2011年岁末,经“中国民俗学网志愿者工作团队”Q群讨论决定:开展这次主题征文活动“记录我们的春节”,与大家共同回忆、经历、感受并记录这一传统佳节。经商量拟选定以下主题,形式不拘于论文格式,希望大家积极参与,并作为寒假的一项主题活动之一。主题如下:

  1.记忆中的“年”;

  2.感受中的“年”;

  3.个人记录的“年”;

  4.年节生活史变迁与个人记忆

  5.年节中某民俗事象的关注研究(礼、元宵的花灯、祭祖的供品等具体物象的个案)

  此次主题不偏重对于年节各项仪式、礼节的写作探求,而主要围绕于个人对于年节的身体感受和情感体验,侧重描述“人”本身在这一过程性的年节的记忆和感受。重点突出个人对于年节的记忆、感知,抑或是对家庭某个成员、外面的亲友进行采访,做对年节的个人回忆。比如对于父母、爷爷奶奶,同辈等不同年龄层次的人他们对于年节的记忆,个人对于年节中一项事物的关照和追踪,如在年节中人们互相探望走动时候所送的“礼”等。
        

       本次征文活动截稿日期为2月20日,邮箱可发至muzhaoyang@163.com,也可以专贴形式发在学术交流会版块,并标注。
  

       本次征文活动同时也作为本月【学术交流会】的主题配合进行。

        本次征文活动得到中国民俗学会支持,特设“民俗学论坛2012年春节征文优秀奖5名”,由【民俗学论坛·学术交流会】组织评定。奖品为中国民俗学会推荐的近期民俗学专著两册,并附作者签名和民俗学论坛特制证书。


        中国民俗学网志愿者工作团队

                       2012年1月2日


TOP

图文并貌为佳
欢迎关注“中国民俗学论坛”微信公众号,可通过查找“中国民俗学论坛”或“folklore-forum”添加

微信公众号投稿邮箱:folklore_forum@126.com

TOP

不错的提议 可以去顺便拍些农村和城市过年的照片  再顺便写自己的感触  这个年会过的很充实吖   O(∩_∩)O哈哈~

TOP

顶!这可可以有。
最是书香能致远,腹有诗书气自华。

TOP

good idea~~~

TOP

好主意!顶一个。

TOP

好。兄弟的新闻稿件,正好拿来接受批评。嘿嘿

TOP

顶顶~~~

附件: 您所在的用户组无法下载或查看附件

TOP

先支持一下~~~今年我要下乡过年罗!

TOP

顶顶

TOP

有木有奖品啊!哈哈

TOP

古今多少事,都付笑谈中……

TOP

这个不错
一定跟帖

TOP

这几天正在感受春节呢,昨天还在爷爷奶奶那里问了些

TOP

力顶!!!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