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日本成功大学、湖南永州市政协来我院交流女书文化研究

日本成功大学、湖南永州市政协来我院交流女书文化研究

(记者 李敏)5月20日~22日,日本成功大学教授刘颖、尾奇由纪子,湖南省永州市政协副主席何明玲等先后到我院和女书文化研究中心交流女书研究。
    20日,日本成功大学教授刘颖、尾奇由纪子从北京来到中南民族大学,和女书文化研究中心、计算机科学学院少数民族语言文字信息处理实验室共同召开座谈会,探讨女书文化研究相关问题。
    22日,湖南省永州市政协副主席何明玲一行三人来我校文传学院,共商建设女书生态保护区事宜。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庆福代表女书文化研究中心主持了座谈会。
    何明玲肯定了我校女书文化研究中心挖掘、抢救女书所作的工作。她提出,女书不仅应该为学术界重视,更应该为更多普通人了解。而保护女书的文化生态环境是传播和传承女书文化的关键。希望我校女书文化研究中心积极为女书非物质文化遗产生态保护区的建设提供理论支持。
    李庆福副书记赞同何明玲的观点,并认为目前建设女书生态环境保护区是非常必要的。这不仅可以推动当地女书文化产业的建设,对女书文化的发展也裨益。他指出,高校与地方政府结合推动女书文化保护的项目构想是可行的,可以结合武汉大学、华中师范大学和我校的科研力量,共同为此项目做出前期策划。后期可再深入湖南省永州市女书流传地区实地考察,并与地方政府方面接洽,共商项目的实施的具体情况。
    武汉大学、华中师范大学两名从事女书文化研究的博士生也参加了座谈会,他们分别来自华中师范大学和武汉大学。文传学院的几名研究生和本科生也参加了座谈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