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陈文红副教授参加江西省首届畲族文化艺术节

陈文红副教授参加江西省首届畲族文化艺术节

4月26日—27日,江西省首届畲族文化艺术节在江西省贵溪市隆重举办,客家研究中心副主任陈文红副教授应邀出席盛会。近年来,陈文红副教授致力于客家与畲族族群关系研究,并获得2009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当代赣闽粤边区畲族与客家族群关系与社会发展研究》。她对畲族的研究得到江西省、市、县各级民宗局的大力支持和重视。

据悉,江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秉发、副省长熊盛文、省政协副主席郑小燕,国家民委文宣司司长武翠英,江西省少数民族地区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代表和来自全省各地20多个民族的同胞共计600多位嘉宾出席了艺术节活动。
附件: 您所在的用户组无法下载或查看附件
最是书香能致远,腹有诗书气自华。

TOP

我是来自江西某个畲族村的汉族人。
狂狷之徒,儒以文乱法
闾巷之徒,侠以武犯禁

TOP

我也是以畲族文化作为研究对象的,主要集中在畲族民间文学、民间工艺美术和宗族村落三个方面,地域主要在浙南、闽北地方的畲族县、镇、乡。有机会多交流。

TOP

回复 3# 的帖子

小法童鞋,江西这边的畲族分布不是特别多,但也有一部分。
这边研究畲族,主要是从畲族和客家的融合上来切入的,单独研究畲族的不是特别多。
陈文红副教授是中央民大民族学毕业的,对畲族文化研究颇有建树,有机会你可以请教她。
最是书香能致远,腹有诗书气自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