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美国范德堡大学艾伟教授来访

美国范德堡大学艾伟教授来访

消息来自中山大学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中心    http://www.cich.org.cn/zwb/dtzx/zxxw/80012.htm

   3月13至16日,美国范德堡大学克尔博艺术、产业与公共政策中心(Curb Center for Art, Enterprise, and Public Policy)主任艾伟教授到我中心进行交流访问。艾伟教授与我中心康保成教授、欧阳光教授、宋俊华教授、刘晓春教授、蒋明智副教授等进行了交流座谈,双方就今年11月将在我校举办首届中美文化论坛的相关事宜交换了意见。16日下午,艾伟教授在康保成教授的陪同下拜会了梁庆寅常务副书记,梁书记对艾伟教授的到访表示了欢迎,并希望中山大学可以与范德堡大学展开更进一步的交流合作。
     我中心早在2007年12月就曾邀请美国克林顿政府文化艺术基金会主席、美国民俗学会时任会长艾伟(BILL IVEY)博士、美国民俗学会助理主席梅葆(Maria Teresa Agozzino )博士,美国葳莱大学东亚研究中心主任、美国民俗学会东亚民俗研究分会创建人张举文博士一行三人到我校进行了学术访问。2009年10月,中心康保成、宋俊华、刘晓春、蒋明智四位老师应美国民俗学会邀请,参加了美国民俗学年会,并在东亚分会主办的“Folk Performances and Beliefs in Reconstructing Local Identity in China ”论坛发表了学术报告。会议期间,中心与美国民俗学会、范德堡大学克尔博中心达成了学术合作意向。2010年10月,中文系与非遗中心领导及学者受邀赴美参加美国民俗学会年会,双方正式签订学术合作协议。根据协议,今年11月,将在中山大学举办首届中美文化论坛。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