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别样七夕 人间大爱——田兆元老师暑期社会实践玉树队通讯

别样七夕 人间大爱——田兆元老师暑期社会实践玉树队通讯

8月16日    晴有雨  周一

        今天是农历七月初七,是中国传统的七夕节。中文系暑期实践队来到玉树已经第7天了,马上就要离开这里,借着这个传统节日的机会,实践队联合玉树当地的华夏公益基金会、中国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北京二五五野战方舱医院等单位,组织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以“相约中建,欢乐七夕”的晚会,旨在播撒志愿者和集团公司的爱心,紧密联合玉树救灾的警民关系,帮助受灾群众度过一个难忘的夜晚。
        虽然今日玉树的天气一波三折,原定于晚上六点开始的晚会因为下雨延迟到七点半开始,但是大家的热情高涨,晚会气氛一浪高过一浪。晚会上,华东师大中文系暑期实践队、中建集团、海东特警、华夏基金会、北京二五五野战方舱医院和孤儿院的孩子们纷纷表演了节目,内容精彩纷呈,高潮迭起。
        在整个活动的策划中中文系暑期社会实践队的带队老师田兆元教授为基金会的工作人员提供了许多七夕知识和相关活动内容,朱雷同学直接参与了晚会的组织和联络工作,而陈雨晨、马瑞、彭鸽、姚佳琪、周旻同学积极排练了一个节目,为建设灾区的驻地警民送去欢乐和信心。
        晚上8点,晚会在中建集团公司员工代表演唱的《中建之歌》中拉开了序幕。现场气氛一下子就被点燃了,在场的观众报以热烈的掌声。“中建铁军,情系玉树”的标语更是表达了中建全体员工对于援助建设玉树灾区的热情和信心。在晚会进行到一半的时候,各个单位的领导将准备已久的书包、文具等礼物捐赠给玉树灾后孤儿院的小朋友们。小朋友们给爱心人带去了精彩的歌舞感恩表演,以及藏族地区象征纯洁的祝福的哈达。接着上台的就是华东师大中文系暑期实践队的同学们。为了表达对玉树重建的祝愿和希望,同学们带来了经典歌曲《阳光总在风雨后》,“阳光总在风雨后,请相信有彩虹,风风雨雨都接受,我一直会在你的左右”,当熟悉的旋律与歌词响起,台下的警民都轻轻地跟着唱着,打着节拍。晚会进入高潮,各个单位的代表为华师大的同学们进献了哈达,歌曲的最后,同学们代表华师大所有的师生向灾区的人民致以祝愿,希望玉树的明天会越来越好。之后又进行了对小小书屋的捐赠活动,年仅14岁的书屋创始人马晓雪小朋友接受了捐赠,她积极组织小朋友建立帐篷小小读书会的感人事迹,感动了全场观众,体现了玉树人民自建家园的努力和成果,在灾后不仅关心物质上的重建,更关注心灵、文化上的重生。大家都为“玉树不倒”的积极精神所感动。
        在将近2个小时的联欢活动中,大家利用仅有的条件,各尽才华,警民联欢,晚会达到了很好的效果。这样的联欢活动为志愿者、工作人员都带去了心灵上的慰藉,为辛勤工作在重建第一线的工人们送去了诚挚的慰问。在夜幕中,大家尽兴而归,晚会达到了成功的效果。星空下,玉树的恢复建设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它的明天会更好!
附件: 您所在的用户组无法下载或查看附件
坛友们如遇到任何注册问题,请随时咨询18018563977(QQ383512199)或发送邮件到CFNGroup@gmail.com。感谢大家积极参与民俗学论坛!

TOP

古今多少事,都付笑谈中……

TOP

玉树的建筑队,真是不容易的。
一般人高原反应,走路得慢慢的,要很长时间适应。
建筑,是要体力活的,如果身体不行,根本没力气。
很多人带着氧气瓶回去了。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