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广州首个民俗博物馆将落户花都

广州首个民俗博物馆将落户花都

广州首个民俗博物馆将落户花都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3日01:18  信息时报
  信息时报讯 (记者 朱小勇 实习生 周秋敏 通讯员 穗宣) 昨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晓玲在市文化局、市新广局等相关领导的陪同下到花都调研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花都目前准备投入2700万元,依托资政大夫祠建筑祠古建筑群,筹建广州市首个民俗博物馆。

  花都区委宣传部部长覃海深表示,2006年开始,花都区正式立项建设,并列入花都重点建设项目,总投资2700万元,征地56万亩,区财政已将1200万元建设费用纳入财政预算。

  王晓玲表示,广州市目前有几十家博物馆,但唯独找不到第二家像这样的民俗博物馆。她提出,鉴于花都区政府经费有限,将安排市文化局拨款500万,支援博物馆的建设。市委的拨款将主要用于文物的收集、修缮及布展开支。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