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2月6日南湖讲坛:传统与细节决定的过年文化

2月6日南湖讲坛:传统与细节决定的过年文化

2月6日南湖讲坛:传统与细节决定的过年文化

嘉兴在线新闻网 2010年01月27日 11:46:02



  嘉兴在线1月27日讯 2010年2月6日(星期六)下午1时30分,南湖讲坛将在嘉兴市图书馆二楼报告厅,邀请浙江师范大学教授陈华文作题为《传统与细节决定的过年文化》的专题讲座,面向市民免费开放,嘉兴在线届时将进行网络直播。

  陈华文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中国梁祝文化研究会副会长,中国民俗学会常务理事,中国东方文化研究会理事,浙江省民间文艺家协会主席团委员,金华市民间文艺家协会名誉主席。主要从事民俗学、民间文学、文化学的教学与研究,出版有《民俗文化学》、《丧葬史》、《文身:裸体的雕刻》、《雪球:汉民族的人类学分析》(合著)、《文化学概论》等著作5部,另有参与编选编著的著作多部,发表论文70多篇。《试论文身图式》、《民俗文化学》获第8届和第9届浙江省社科优秀成果奖,《丧葬史》获首届中国民间文艺“山花奖”三等奖,《雪球:汉民族的人类学分析》(与人合作)获广西第七届社科优秀成果二等奖,另外还有多项成果获各种奖项。

TOP

追踪ING

TOP

现代与传统。
现在的可能也是以后的传统。
古今多少事,都付笑谈中……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