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国际民间艺术节组织亚大分会会议在杭召开

国际民间艺术节组织亚大分会会议在杭召开

国际民间艺术节组织亚大分会会议在杭召开

文化传播网-中国文化报  发布时间:2009-05-10 07:42



    本报讯  (记者李晓林)4月24日至28日,国际民间艺术节组织理事会(CIOFF)2009亚洲大洋洲分会会议在杭州市上城区召开。会议由CIOFF亚洲大洋洲分会、CIOFF中国委员会、杭州市人民政府主办, 9个国家和地区的CIOFF代表约50人出席。CIOFF亚洲大洋洲分会主席、中国委员会常务副主席魏中珂主持会议。

    文化部原副部长、CIOFF中国委员会主席刘德有在开幕式上致辞。他说,在国际金融危机大背景下召开的这次会议,对于亚大地区各国(地区)CIOFF委员会沟通情况,增强信心,进一步加强相互之间的文化交流,具有特殊的意义。杭州市副市长张建庭等出席会议。

    与会各国(地区)委员会交流了今年的工作要点,研究了明年的活动计划,并就进一步加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及民间文化交流等问题进行了讨论。会议还就今年8月下旬在杭州举办CIOFF亚洲民间艺术节的有关事项进行了研究落实。

    杭州市是中国历史文化名城,文化积淀十分深厚,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成绩斐然,这在清河坊历史街区得到了较为集中的体现。与会代表参观了清河坊历史街区。为表彰清河坊历史街区近年来在民间艺术保护传承上做出的突出成绩,CIOFF亚洲大洋洲分会向该街区授予了“优秀民间艺术传承基地”荣誉牌匾。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