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广东:第八届鲁迅文学艺术奖(艺术类)评奖启动

广东:第八届鲁迅文学艺术奖(艺术类)评奖启动

第八届鲁迅文学艺术奖(艺术类)评奖启动 将评出79件精品佳作



  南方网讯 第八届鲁迅文艺奖艺术类评奖工作于4月全面启动,今天(4月24日)上午,省文联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第八届鲁迅文学艺术奖(艺术类)评奖工作情况。

  据省文联党组副书记、专职副主席廖曙辉介绍,广东省鲁迅文学艺术奖是我省综合性文艺最高奖,本届鲁迅文艺奖(艺术类)将评选并表彰近4年来我省12个艺术门类产生的79件形象深刻地反映和表现改革开放巨大变化与成就、歌颂党和祖国、歌颂社会主义和人民的精品佳作。

  在奖项设置方面,根据当前文艺界实际情况和需要,第八届鲁迅文艺奖(艺术类)将分12个类别,即戏剧、音乐、美术、舞蹈、电影、电视、曲艺、杂技、民间文艺、书法、摄影、文艺批评,每项设若干单项奖,共设79个单项奖,统称为“鲁迅文艺奖”。

  据了解,本次入选的作品须在2005年1月1日至2008年12月31日已经完整地公开发表、展演、播放(影视剧作品以国家广电总局或国家电影发行放映公司批准发行放映日期为准);入选的综合性作品,其制作单位或演出团体须是隶属于广东省或由广东省主管的单位,其中如有参加过上届评奖(即第七届)但未获得广东鲁迅文艺奖任何奖项的,又在本届评奖年限间进行了重大修改(其重大修改由初评委认定)的作品也可以再次参评;入选的个人作品,其作者需具有广东省户籍;或作者虽无广东省户籍,但于作品公开发表、展演之后在广东省持续工作一年以上并能出具有效证明。

  在评选程序方面,2009年4月20日至5月20日为征集参评作品时间,省各文艺家协会负责初评工作,参评资料统一归口报送省各文艺家协会,省文联将成立总评委对初评入围作品进行终评,终评结果经审核后向社会公布。

       (南方网 2009-04-24 15:52:39;记者 貌信玲 通讯员 夏涛)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