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非遗"绝活亮相水立方 餐饮传统技艺展会昨举办

"非遗"绝活亮相水立方 餐饮传统技艺展会昨举办

"非遗"绝活亮相水立方 餐饮传统技艺展会昨举办

2009年04月22日14:30  来源:《北京青年报》



  昨天(21日),中国餐饮非物质文化遗产传统技艺及文化展会在“水立方”西南侧通道举办。3分钟抻出细如发丝的龙须面、骑着独轮车1分钟削出200根面条、1小时擀出3000多张有103个花褶的烧卖皮……国家和北京市认定的餐饮非物质文化遗产在现场展示,前来参观的游客大饱眼福。

  山西全晋会馆的技艺传承人现场表演从和面到抻出细如发丝的龙须面只需3分钟,他告诉记者,抻面的次数都是有要求的,只能是10扣。其在独轮车上仍能保持平衡,把面团放在肩膀上,手里的刀轻轻划动,细条面如雨点般飞出。

  老字号“都一处”烧卖第八代传人吴华侠,手握中间呈橄榄形的特殊擀面杖,同时压着16张烧卖皮,随着擀面杖上下翻飞,一个小时她能压出3000多张有103个花褶的烧卖皮。

  另据了解,因为出于消防安全考虑水立方不能“动火”,鸿宾楼“全羊席”等表演未能如期表演。(记者 贾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