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名留千古 光启后人——致乌丙安先生追思会

名留千古 光启后人——致乌丙安先生追思会

名留千古  光启后人

——致乌丙安先生追思会



    公元2018年7月11日晚22时30分,大洋彼岸——德意志联邦共和国,优秀的乌梁海者勒蔑后裔,中国著名民俗学家,民间文艺学家,原辽宁大学教授乌丙安老先生逝世,享年90岁。乌丙安先生自20世纪50年代起,笔耕不辍,教书育人,追求卓起,以身作则,学以致用,严谨求学,桃李天下,乃民族之风范,他的一生,长期坚守在中国民间文艺工作前沿,为祖国的文艺繁荣做出了卓越的贡献,也为民族文化传承留下了宝贵的历史遗产,音容宛在,名芳千古!
    万字千言研华章,日积月累上高堂;传承弘扬大道引,身接地气百姓纲;清风两袖聚能量,德艺双馨心怀广;桃李芬芳漫天星,心灯常明岁月光。正如其学子童方云感言,乌丙安先生用今生毕生的经历,在中国大地上谱写了少数民族文化一曲壮丽的篇章!
据悉,今天上午,在中国辽宁沈阳——辽宁大学,将隆重举行乌丙安先生的追思大会,前来参加追思会的除了有辽宁大学领导、校友、学生、亲属、朋友、生前好友,还有许多自发前来参加追思会的乌梁海氏后裔。在此,乌梁海家族对参加此次追思会的各位领导朋友致以衷心的感谢!对乌丙安先生的亲属表示诚挚的慰问!
    乌梁海者勒蔑后裔,遍布全球,祖国各地,此时,无不化悲痛为力量,为祖国、为人民、为民族繁荣昌盛,将沿着先辈指引的正确道路勇往直前,团结协作,再创辉煌!
    一世风流赢来桃李遍华夏;几番磨炼铸就丹心颂舜尧。
    真不幸满园芳苗伤化雨,最难堪一门桃李哭春风。品德崇高多能博学昔时为师誉盈千里;谦虚谨慎时箴言今,永别他乡泪染红尘!
    乌丙安先生永垂不朽!



    乌梁海家族家委会

    乌梁海家族理事会

             乌梁海者勒蔑后裔家族群  致哀!





二〇一八年七月一十六日


中国民俗学网志愿者工作团队诚邀您的加盟:CFNgroup@qq.com;欢迎关注“中国民俗学论坛”微信公众号,可通过查找“中国民俗学论坛”或“folklore-forum”添加
微信公众号投稿邮箱:folklore_forum@126.com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