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活动预告】辽大文艺学大佬王向峰先生畅谈人民性

【活动预告】辽大文艺学大佬王向峰先生畅谈人民性

主题:文艺人民性问题
主讲:王向峰先生
时间:12月21日14:00
地点:博远楼306

TOP

延伸阅读:我校著名教授王向峰先生向《辽宁大学文库》捐赠其70部学术专著

  (2015年)11月5日上午,辽宁大学文学院退休的著名教授王向峰老先生向我校图书馆《辽宁大学文库》捐赠了他的70部学术著作。
  《辽宁大学文库》始建于20世纪90年代,目前已经收集到我校教师的部分学术著作近1800多部。《辽宁大学文库》致力于保存和展示辽宁大学建校以来各时期学者和教师学术著作成果,以弘扬辽宁大学优秀学术传统,激励后来学子,促进辽宁大学的学术繁荣。
  王向峰教授,1958年毕业于吉林大学中文系,同年到辽宁大学中文系任教,1990年由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审定为文艺学专业博士生导师。是中国作家协会、电影家协会、民间文艺家协会会员,中国文艺理论学会、中华美学学会理事,辽宁省美学学会会长、诗词学会副会长等。先后被北京师范大学、吉林大学、山东大学、沈阳师范大学、渤海大学聘为兼职教授。王向峰教授治学严谨,著作等身,在文艺学和美学领域造诣深厚。尤其对马克思《1844年经济学哲学手稿》中的美学思想进行了非常系统的研究,代表作《〈手稿〉的美学解读》获第三届鲁迅文学奖全国优秀文学理论、文学评论奖。
  在70部学术著作之外,王向峰教授还向图书馆捐赠了由他本人作序和题跋的他人著作51部。

【资料来源】
辽风网:http://lf.lnu.edu.cn/detail.jsp?id=4171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