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江蓝生被授予法国里昂人文社会高等师范学院荣誉博士学位

江蓝生被授予法国里昂人文社会高等师范学院荣誉博士学位

江蓝生被授予法国里昂人文社会高等师范学院荣誉博士学位

金代汉




    本报讯  日前,一场隆重的荣誉博士授予仪式在法国里昂人文社会高等师范学院(Ecole Normale Superieure Letters et Sciences Humaines)坎特影剧院举行。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著名语言学家江蓝生教授被授予荣誉博士学位,以奖励她在语言学研究领域取得的卓越成绩。中国社会科学院语言研究所副所长曹广顺等参加了仪式。
    江蓝生在答辞中感谢恩师吕叔湘先生的培养教导,也感谢中国社会科学院为自己提供了良好的研究条件和自由宽松的学术环境。
    据悉,同时被授予荣誉博士学位的还有75岁高龄的美国艺术家、作家、艺术理论家Robert Morris,80岁高龄的美国社会学家Howard S.Becker,85岁高龄的西班牙著名画家、诗人Albert Rafols Casamada。
    人文社会高等师范学院隶属于法国研究与技术部和教育部,属于法国高等教育中“高等学院”(Grandes Ecoles)系统,是培养法国领导阶层精英分子的摇篮。学校办学宗旨是培养大学第二、第三阶段的研究人才,学生必须在高中毕业通过会考,就读二年至三年的高等学院预备班,通过考试之后,才能正式进入这一高等教育系统就读,在校期间必须到国外接受至少一年的实习教育。(金代汉)

文章出处:中国社会科学院报
本网发布时间:2009-2-12 15:24:08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