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辽园读书会】新学年见面会: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辽园读书会】新学年见面会: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时间:9月17号晚
地点:蕙星楼808
与会:13级王明月、杨欣欣,14级周佳宁、肖婷、张楠,15级赵涵、张贞、戴莹莹、施静、洪展、邱雨萱、刘智杰、梁聪聪。

会议开始后上届会长王明月首先介绍了读书会和辽大民俗学优良传统,指出周波学长那届办得特别用心,一下子出了3个博士(中山大学周波、中央民大杜实,另一个谁呢);欢送13级退出之后,以后读书会就主要转交由14级周佳宁、肖婷和张楠三位来负责。

在接下来自由讨论环节,印象比较深刻的就是月姐提到的首先建立专业的理论框架,然后以具体文本来填充而不致于盲目阅读;之前看张士闪教授超星公开课,张老师推荐了夏建中先生《文化人类学理论学派——文化研究的历史》这本书,对相关问题来龙去脉讲得比较清楚。肖婷姐提出了一个“所有人都说,但很少人坚持下来”的读书卡片问题,把阅读过程中感觉比较好的及时记录下来,可能对以后大有裨益。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期待今后读书会能够承继优良传统,进行更系统、更深入的阅读与交流吧!

TOP

感觉到学弟充满了干劲,希望辽大读书会在加入了15级这么多的新鲜血液之后可以充满活力。我们倡导更多的讨论,期待学弟学妹们以后的发言。关于传统,哈哈,建议你更多的把文本的上下文交代一下,要不然人家爱冷不丁一看还以为你在爆料辽大民俗的潜规则呢。

TOP

学弟的记录很认真,本学期的首届读书会很圆满哒。期待学弟学妹们积极参与,发表更多对读书会的意见和建议。就像我今天在会上说的一样,读书会不仅仅是辽大板块的一部分,更多的是希望一群热爱民俗的同学们能通过读书会有所收获。期待板块记录更多我们会上的内容,加油!

TOP

学弟记录的很丰富,不过说小卡片的是你楠姐~

TOP

回复 4# 的帖子

脑子一下子没转过来,还以为明天周六,要去趟文华楼呢

TOP

回复 3# 的帖子

也尽量考虑着写得可读性与启发性兼顾,不到位的地方,就等大家就来补充吧

TOP

回复 2# 的帖子

还是江帆老师那天讲的“入乎其内方有热情,出乎其外方有高致”,期待能够通过读书会这个平台早日完成形而上层面的质变吧,大家一起努力,加油!

TOP

众人拾柴火焰高,师弟师妹们这么有热情,辽大民俗学的优良传统就会不断传承!
欢迎关注“中国民俗学论坛”微信公众号,可通过查找“中国民俗学论坛”或“folklore-forum”添加

微信公众号投稿邮箱:folklore_forum@126.com

TOP

希望读书会一直就是能像这样热气腾腾的!学弟学妹们好好接力吧
人生到处知何似,应似飞鸿踏雪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