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赵佃玺《梦回大同府》系列丛书获殊荣

赵佃玺《梦回大同府》系列丛书获殊荣

山西新闻网 2014年09月19日10:14     

  大同晚报讯 (记者 水复) 由本土民俗学者赵佃玺先生编着的《梦回大同府》系列丛书1—4卷,近日在全国喜获殊荣。经全国第16次社科普及工作经验交流会组委会专家评定,授予该书全国社会科学普及作品奖。

  全国第16次社科普及工作经验交流会上,围绕社科普及工作“如何让群众喜欢听、听得懂、记得牢、用得上”的主题,与会专家学者进行了深入交流和研讨,会后就各省市区推荐的相关作品进行了精心评选。

  山西省此次共有3部作品获得全国社会科学普及作品奖,赵佃玺编着的《梦回大同府》系列丛书因内容丰富、语言通俗、编撰手法新颖,在众多参选作品中脱颖而出,位列山西省3部获奖作品之首,其余2部作品分别为《山西地域文化》和《太原历史文化》。

  《梦回大同府》是目前较完整的一套关于老大同轶事记载的丛书,系赵佃玺50年来的心血之作。丛书共4卷,分别为《老大同轶闻趣事》《老大同风土人情》《老大同史迹典故》《老大同逛街串巷》,总计110万字。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