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第二届客家文化高级论坛之学术交叉与地域关怀

24日晚上八点已经举行了观察员会议和闭幕式。
在观察员会议上,各位学者继续妙语连珠地表达他们的学术思想。尤其诗人学者、厦门大学郭志超老师即兴作诗一首,引来大家的热烈鼓掌。
最后塔里木大学安晓平教授宣传接过人类学高级论坛大旗,邀请各位学者明年10月胡杨叶黄时新疆再见;四川省社科院客家研究中心副主任李军代他们主任陈世松研究员宣读了明年第三届客家文化高级论坛在成都举行的邀请函。
大会圆满结束。
人类学高级论坛没有任何的政府背景,作为一个“非法”的民间学术团体,风风雨雨走过十年,为我们的民族、国家贡献了一大批相对客观科学的研究成果,其中不少关于民族问题、发展模式问题和文化建构的研究成果直接被中央政府和一些地方政府所采用,影响深远。
客家文化高级论坛虽只开过两届,但所邀请学者在很大程度上代表了客家研究的前沿,为处在一个瓶颈期的客家研究提供了不少的理论参考。此次以“学术交叉与地域关怀”为主题,表达的就是以历史学、人类学、民俗学、社会学和经济学等多学科的理论方法开展客家研究的诉求,同时也突出了客家研究为现实服务,为地方服务的必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