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公安女儿行5

公安女儿行5

调查日志5
11月14日  阴  孟溪镇回公安县
归程
早上起来,刘颖和刘金荣为了赶车早已经走了,留下我们三个,整理最后一点工作。前天从王书文老师那里获得了一个电话号码,是公安一中的一个主任,当然还得回去见见那个势利的保安,这绝对不是为了报复,公安一中的“三袁文化纪念馆”实在是必要去参观一番。
出门打车时,碰到了练完剑好归来的袁爷爷,心情更是大好。没花多少功夫就顺利搭上了回公安的车。也许是归期,做起事来更是得心应手。
果然那个势利的保安还是不让我们进校园。这一次,我们完全免了上次的狼狈,一个电话打过去,便轻松了地进了校园。甚至还有老师专门带我们上楼去参观纪念馆,可别误会,不是我们身份高贵,需要陪同,而是纪念馆在公安一中教学楼锁着,平时一般人还看不到。
上午11点左右,空腹我们终于上了那求来不易的纪念馆。上五楼,坐电梯只是一眨眼的功夫,而我们却是让那可恶的保安为难了几番。
上面主要展示地就是三袁的文学成就,以及相关学者专家对其研究的成果的展示。没用多久功夫,为了不耽误那位老师的时间,我们就早早了下去了。
下午13点半左右,在张遵明老师那里取得了一些资料以后,便一起回了荆州。
回家的心前所未有的迫切。

TOP

不要小看这么点文字,也许口语话过多,但它们确实差不多有一万多字,其实应该再修改,但初始工作就先这样吧!!!!!!!

TOP

读完黄部长的调查日志,这个寒假的长江大学学生深度回归家乡的非遗大调查,堪称第一了!

真的不容易!
非遗社的价值, 就是不断的探索,不断的实践,不断的调查,不断的碰壁,不断的成长!

没有谁比其他人更幸运,只要你坚持走一条踏实的路,幸运就是你的!

向黄部长致以最真诚的谢意!

感慨有三:
1  始终坚持自己完成坚实的调查,有很多协助,但协助只是外力,真正的收获必须用自己的步行行去收获,好!
2  始终坚持一名队长的风范与标高, 团队领袖的胆魄与志气,令人折服!
3  始终坚持以日志来反思,来推动调查,来调整思路,来发现问题,何其智慧也!

爱我所爱,美人之美

TOP

一中我没有参观,真是遗憾哈,看到那些照片很有意义哈,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