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国家大剧院观脸谱展

本帖已经被作者加入个人空间

国家大剧院观脸谱展

由国家大剧院主办、学苑出版社承办的“走近非物质文化遗产系列展览”之“胸无城府 面有玄机——中国京剧脸谱艺术展”,3月30日正式在国家大剧院歌剧院一层西南侧艺术沙龙展厅拉开帷幕。

  近年来,有关京剧的展览举办的很多,绝大部分都是通过演出服装、道具、舞台剧照等方式来进行直观展示,对京剧核心艺术内涵和价值的解读则相对匮乏。此次“胸无城府 面有玄机——中国京剧脸谱艺术展”,采用多种脸谱艺术品、演出实物与史料相结合的方式,通过对京剧脸谱艺术在用色涵义、结构、绘制及使用准则等方面进行解析,充分展示京剧艺术的文化涵义,还原京剧的艺术特点、欣赏特点和艺术技巧。

  此次展览得到了邓元昌、孔宇、刘曾复、杨玉栋、陈超、赵永祺、赵致远、董德光等多位戏曲研究专家和表演艺术家的大力协助和支持,汇集了难得一见的多位戏曲界名家手稿、脸谱绢画、钢笔画、盔头、勾脸工具,以及弥足珍贵的清升平署扮相谱、清宫戏画、民国京昆史料等,加之展厅现场播放的花脸名家表演资料和精品戏曲图书,京剧艺术的精髓尽展无遗。
                                                                                           (据国家大剧院网站介绍)
附件:

01  [时间:2010-4-4 23:10]

09  [时间:2010-4-4 23:10]

13  [时间:2010-4-4 23:10]

19  [时间:2010-4-4 23:10]

23  [时间:2010-4-4 23:10]

26  [时间:2010-4-4 23:10]

TOP

还是北京的资源丰富啊,努力考去

TOP

京剧的脸谱受傩戏的面具影响有多大?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