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日本奈良大学举行乌兹别克斯坦古代文明与宗教研讨会

日本奈良大学举行乌兹别克斯坦古代文明与宗教研讨会

日本奈良大学举行乌兹别克斯坦古代文明与宗教研讨会

  
中国学术会议在线 日期:2010-2-26 7:42:00 稿件来源:中华宗教文化交流网2010年02月25日

   


    据《读卖新闻》近日报道,日本奈良大学于2010年2月17日在该校礼堂举行“乌兹别克斯坦的古代文明与宗教——探寻日本文化的源流”国际研讨会。该研讨会是平城迁都1300周年的纪念活动之一,由奈良大学和乌兹别克斯坦驻日大使馆等主办。与会代表就佛教遗迹的现状和意义、多样性文化与宗教的共生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研讨会上,奈良大学的东野治之教授,乌兹别克斯坦驻日大使、日本国立民族学博物馆名誉教授加藤九祚等分别作了题为“古代日本和丝绸之路”、“大丝绸之路上的古代信仰”和“乌兹别克斯坦古代佛教遗迹发掘”等的演讲。

    演讲之前,代表们还举行了默祷,由药师寺安田眏胤长老担任引导僧,以纪念为乌兹别克斯坦与日本的交流作出贡献的已故画家平山郁夫先生。

    乌兹别克斯坦位于中亚地区,是丝绸之路的必经之地。佛教遗迹众多,据说许多文化和思想还传播到了日本。(编译: 杨 俏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