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黄泽教授论文选萃

黄泽教授论文选萃

黄  泽,男,1964年3月生,汉族,云南宣威人,教授,博士生导师。1984年毕业于云南大学中文系,1991年获民俗学硕士学位,1998年破格晋升教授,2003年遴选为博士生导师。现为云南大学中文系教授,中国少数民族艺术专业博士生导师,民俗学硕士生导师,兼任中国民俗学会理事,中国人类学会会员,云南大学少数民族文学研究所所长、教育部普通高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云南大学西南边疆少数民族研究中心研究员、《广西民族研究》编委,云南省非物资文化遗产保护工作委员会成员。长期研究方向为民俗学、文化人类学、民俗艺术学。已出版的著作有:《西南民族文化与民俗——民族文化学的新视野》,《西南民族节日文化》、《神圣的解构——民族文化研究的多维审视》、《民族文化学》(合著)、《云南少数民族传统文化保存现状及保护措施研究》、《在云南四千公里边境线上的旅行》(合著),《赫哲族:黑龙江省同江市街津口乡调查》,《神话学导论》(合著)等,主编《中国各民族英杰》、《中国各民族年节祭会大事典》,《非物资文化遗产视野下的民俗艺术与宗教艺术》等多种。发表民俗学,人类学论文40多篇。代表作有《民族民俗学刍议》、《论中国民俗学新世纪的学科发展》、《人类学与民族史结合研究在中国的发展》、《中国人类学的民俗学取向及学术渊源》、《族群视角下的云南少数民族支系研究》、《云南未识别群体研究的族群理论意义》、《文化叠压带:多民族杂居区域的文化层积关系》、《西南少数民族木鼓文化初探》、《云南氐羌系民族的天神神话与祭天》等,成果为《中国民族研究年鉴》、《中国人民大学报刊复印资料》、《高校文科学报文摘》10余次转载评述。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和教育部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重大招标项目各一项。是省级重点学科“民族文化学”学术带头人,云南省高校教学科研带头人。
附件: 您所在的用户组无法下载或查看附件

TOP

旧学商量加邃密,新知涵养转深沉!
古今多少事,都付笑谈中……

TOP

古今多少事,都付笑谈中……

TOP

构筑体系,阐幽发微

TOP

谢谢同志们的努力!

TOP

请问在黄泽老师现在还上大班的课么?我想去听听

TOP

回复 6# 的帖子

呈贡是没有的。要下学期。本部还得问大高。

TOP

下了三篇,回去慢慢品读

TOP

黄泽师思想深刻,十年前旧文如今如来依旧弥新。真盼再听其课,再睹其新作。

TOP

回复 9# 的帖子

是啊,等放假去看看他嘛

TOP

敬重黄老师!
古今多少事,都付笑谈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