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活动预告】380年来的中国满族(1.18)

【活动预告】380年来的中国满族(1.18)

  1月18日上午9:30,由市文广局主办,沈阳故宫博物院承办的“魅力讲坛文化风采”2016年第二讲《380年来的中国满族》,将在故宫博物院西朝房开讲,这一讲座同时也被纳入“辽海讲坛——清朝历史与文化系列讲座”中。
  本次由沈阳故宫博物院佟悦研究员主讲。他将结合纪念满族命名三百八十周年,从理论和现实的层面,讲述满族兴起以来,特别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的发展历史,以便公众对满族历史和文化有一个比较客观全面的认识。
  佟悦研究员兼任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民族类学科评审专家,主要从事清代历史和满族文化研究。著有《清帝东巡》(合著)、《清沈阳故宫》、《清代盛京城》、《清代陪都沈阳》等,发表《满族民居的地域文化特征》、《几种〈燕行录〉有关沈阳故宫记述注评》等学术论文百余篇。
  欲参加讲座的市民请提前电话报名:24843001转8809,找蔡老师。座位有限,额满为止。

来源:http://mp.weixin.qq.com/s?__biz= ... e=4#wechat_redirect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