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安徽省首届民俗文化节将在铜陵举办

安徽省首届民俗文化节将在铜陵举办

  

安徽省首届民俗文化节将在铜举办

  CCN 中城网 2009-11-30 9:47:31 城市国际在线 | 宜居城市研究

  信息发布:铜陵市经济信息中心(李向群 金煜娇 梁静) 资料来源:铜陵市政府网站 信息分类:领导活动 城市:铜陵市




  安徽省首届民俗文化节拟于明年春季在我市江南文化园举办。11月25日,市委市政府在北京召开省首届民俗文化节策划座谈会,邀请国家相关部委、高等院校、新闻机构的领导和专家,就如何发挥铜陵铜文化特色,办好省首届民俗文化节建言献策。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姚玉舟,省文化厅厅长杨果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张梦生主持会议。

  会上播放了我市市情专题片和中国(铜陵)江南文化园宣传片,介绍了省首届民俗文化节活动初步构想。自今年8月省文化厅发文通知开始,全省17个市踊跃报名,报送的各类项目达80多个。所报项目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多彩,地方特色浓郁。

  策划座谈会上,经济日报社副总编丁士,中华文化促进会驻会副主席于广华,文化部民族民间文艺发展中心主任李松,中国民俗学会副理事长叶涛,北京大学文化产业研究院副院长向勇,国家一级作家、中央电视台著名策划人任卫新等,就省首届民俗文化节的定位、主题、运作,及如何结合铜陵悠久灿烂的铜文化将民俗文化节打造成集独特性、参与性、娱乐性于一体的大众文化节日,进行了深入的策划座谈。

  杨果指出,此次高规格的策划座谈会很好地起到了听高见、集智慧、收点子的作用。杨果强调,谋划民俗文化节各项工作,要在长远性、广泛性、参与性、时代特色和安徽地域特色上下好工夫;要把专家的智慧和安徽已有的成功经验结合起来,要勇于创新,努力把省首届民俗文化节办成功。

  姚玉舟向与会领导和专家介绍了我市的铜文化历史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指出,铜陵虽然是一个工业城市,但市委市政府对文化建设始终高度重视,特别是已成功举行了十届中国(铜陵)青铜文化博览会,取得了明显成效。姚玉舟希望与会领导和专家到铜陵实地走一走,看一看,指导相关部门、单位把民俗文化节办得更好、更有成效。(牟江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