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杞人忧天

杞人忧天

杞人忧天

我们都顶着一个蓝天,踏着一片土地,无止境的欲望不断的破坏着大自然的平衡,终究有一天人类会受到报复,或许已经开始了。如果这个时候还不进行着控制,短短的几十年间什么事情都可能发生,掠夺资源的战争将从口水战到真实的战争,其实围绕着资源的局部战争从未停止过,灾难即将重演。

地球上百分之二的人们掌握着百分之五十的财富,如果不再逐渐拉平,总有一场浩劫发生。人类的延续从未受到过如此严峻的挑战,还有解决的方法么?有,那就是首先停止向地球的索取,把掠夺的方向改向太阳,只有向天空发展,方能避免地球被挖空了的一天,但是这项艰巨的任务能够完成么?

短短的一个世纪里,人类改变着二十万年的地球面貌,这不是一个骄傲的宣布。地球受到了严重的污染,气温不断的上升,海平面不断的上升,水资源不断的减少,森林不断的减少,大量物种濒临灭绝,石油煤碳矿石总有耗尽的一天,到那个时候人类是否已经修道成仙了?即使掌握着大量财富的富人也未能幸免,或许是树大招风,祸事更快。

百年间,人类的数量番了三个倍,接着在不远的将来如何养活九十亿人的问题放在了人类的面前,这个令人棘手的问题,成了当今最难预测的问题。陆地面积越来越少,应用水越来越少,到那个时候即使想过原始的活着的方法都非常的艰难,因为原始的生活方式养活不了这么多的人口,我们是依赖着过度掠夺的资源造就了现在这个看似繁华的世界。这一百年的索取,造就了百分之二的人们成为了富贵,享受到了空前的舒适程度,奢侈行为,我们不能够否认确实是合法的剩余价值,但是人类都活在了同一个天空之下,更多的去奉献大爱吧。科技的发展让更大的欲望兑现成功,索取变得越来越容易,美梦成真。纽约的富丽堂皇是资源疯狂堆积的模式。如今迪拜,这个在沙漠中建造的城市成了人类叫板自然的最大成就,全世界注目着这个空中楼阁,其实更是耗尽地球资源的最大掠夺者。这样的发展模式在中国的土地上广而告之,是好,还是坏?如果人类还不停止脚步,一切都会发生,这绝对不是危言耸听。

人类本性的永不满足被成功的开发之后,到处金壁辉煌,珠光灿烂,人们在物质中迷失了方向,地球似乎成了一个取之不进的聚宝盆。接着全世界开始效颦这种发展模式,成了一辆没有刹车的火车狂奔而来,能够停止下来么?那么还是来一场轰轰烈烈的金融危机吧!让地球有个十年的休整,好好反思人类的过度行为,或者对于我们的子孙后代,或者对于整个人类的历史来说,未尝不是一件好事情,杞人忧天正是时候了。

湛然于
苏州西山岛明月湾湛然驿站
2009-11-2

TOP

生于忧患呵!
古今多少事,都付笑谈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