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春节:民俗专家顾问团

春节:民俗专家顾问团

“网络大过年”民俗专家顾问团28日成立收藏(


千龙网北京1月27日报道 以展示中国2009年经济社会发展辉煌成就、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主题,由北京网络媒体协会携手会员单位第一视频、搜狐、网易、千橡互动、凤凰新媒体、TOM网、千龙网、新浪、百度等九家网站共同主办的“风景这边独好·虎年网络大过年”活动,将在2月6日腊月廿三当天全部上线。百度为活动提供搜索推广。


今日,由北京民间文艺家协会推荐的民俗专家顾问团正式成立,成员包括:

朱明德,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北京师范大学北京文化发展研究院副院长、教授;

赵书,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名誉主席、北京民间文艺家协会名誉主席、北京文联副主席;

岳永逸,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副教授、北京民间文艺家协会理事;

王作楫,北京民间文艺家协会会员、北京市门头沟区文联主席;

白杰,北京民间文艺家协会会员。

据悉,民俗专家顾问团将为活动提供全程指导,讲述传统节日的文化内涵、如何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等,并与网民在线一起聊民俗、忆旧事。

TOP

我的天,全国上亿网民要靠这样几个民俗专家来顾问,太难了。

TOP

除了知道岳是刘铁梁先生年轻弟子外,其他的陌生得很呢!看来这个民俗圈还是别有洞天呵。天外有天就不说了,反正都在国内一个圈里。
古今多少事,都付笑谈中……

TOP

俺只想说,这是北京民间文艺家协会的“话语权”问题。
传统节日或曰岁时节日方面的学者不是这些“民俗专家”,包括小岳童鞋在内。
注意:民俗专家不等于民俗学者。

TOP

专家有点专,学者是学生。
古今多少事,都付笑谈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