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关于推荐“第七届中国文联文艺评论奖”参评作品的通知

关于推荐“第七届中国文联文艺评论奖”参评作品的通知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民间文艺家协会:
    日前,接中国文联“文联发﹝2010﹞4号文件”,第七届中国文联文艺评论奖评奖工作正式开始。
    中国文联文艺评论奖是由中国文联主办的理论评论奖项,每两年举办一次,此届因故推迟举办一年。在这三年当中全国民间文艺界在非物质文化遗产抢救和保护热烈进行的大环境中,对我国民间文艺学、民俗学等方面,以及如何理解和实施民间文化遗产的抢救、保护都进行了深入的理论探讨,发表了一大批优秀理论评论文章。我们希望通过此次评奖,能更激发民间文艺界同仁们学术研究和探讨的积极性,写出更多优秀的理论评论文章。望各地民间文艺家协会尽量做好参评作品的组织推荐工作,将2007年1月至2009年12月期间公开发表的,关于民间文艺学、民俗学、民间文学艺术、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等方面优秀的理论评论文章汇集起来,进行认真筛选,在向当地文联上报的同时,向中国民协推荐文章1篇(同一文章勿重复申报);在北京的各大专院校、科研单位民间文艺工作者的参评文章可直接报中国民协,每个单位不超过2篇。以上文章及相关材料须在2010年5月30日前报中国民协。具体参评事项见附件。
    有关该奖项具体事宜,可与中国民协研究部联系。联系人,刘晓路;联系方式,电话01059759624,电子邮箱
jiubu.yan@gmail.com,地址及邮政编码:北京市朝阳区德胜门外北沙滩1号院32楼B座11层,100083。


                                               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
                                                  2010年3月1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