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人类的传说》

本帖已经被作者加入个人空间

《人类的传说》



【编辑推荐】
  作为人类史前活动踪迹的最好记录,《人类的传说》以它丰富的想象力和意味深长的推理,以大量美丽的画面,给今天的人们留下了一个充满奇幻的想象空间。
    传说不是荒诞,离奇,而是智慧,情感和美,是创造性想象的胜利和美丽心灵之境的旅行,是精神的安慰剂和天堂荣耀的窥视孔,这些由诗人和说书人传承下来的口头传统,仍然值得我们后人们一再品味——无论是今天还是将来。



人类的传说
作者:(英)弗格森     喻满意


出版社:希望出版社 出版日期:2005-8-1


【基本信息】 ISBN7537934991 页数:205


版次:1 包装:平装 开本:24


印张:8.67 字数:137000 印次:1


印刷时间:2005/08/01 用纸:胶版纸

【作者简介】
  戴安娜·弗格森在神话学与民俗学上倾注了全部的热情,毕生痴迷于古代神话,鬼怪传说以及各种传统的神奇故事。她此前著有《神奇之年》,致力于探讨一年中非基督教的各个节日,它们的意义以及与之相关的习俗,追溯了人类社会在神圣以及神的观念上不断演变的过程。她还写有多本著作,此外,她还是故事宣讲学会的成员,大力推进培养和支持充满活力的讲故事活动以及口述传统的复兴。

【内容提要】
  这是由一位天才说书人讲述的生动的人类史前故事集。它囊括了世界各地各个时期的传说:除了一些世界经典故事,如帕尔修斯、蛇发女怪、赫拉克勒斯的英雄事迹外,也包括了日本、中国、北美、凯尔特人、波利尼西亚和埃及的源远流长的传说。
从创世到毁灭,从征服到和平,《人类的传说》再现了人们对史前人类生活图景天马行空般的想像。它们或完整记叙人类远那些也许并不真实的衣食住行以及他们的爱情和婚姻,或津津乐道于那些在今天看来也许丝毫不惊险恐怖的冒险经历,但无论如何,祖先们对魔法、对四和了交替、对昼夜变化等自然奥秘的极为天真的想像,却是绝不容忽视的。但是,真假又如何?不同阶段、不同民族的不同传说早已在历史长河中彰显出了它巨大的民俗价值。

【目录】
前言
人类与传说
创世传说
天象索翼
生死困惑
智慧渊源
种植秘密
勇者无畏
爱恨情仇



附件: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