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法]亚历山大比东:《中世纪有关死亡的生活》

[法]亚历山大比东:《中世纪有关死亡的生活》



作者: [法]达尼埃尔・亚历山大比东

译者: 陈劼
基本信息
16开本
ISBN: 9787806039748
页数: 244
定价: 20.0
出版社: 山东画报出版社
丛书: 日常生活译丛
装帧: 平装
出版年: 2005-02

基本内容
  作者对历史资料的搜集、整理工作,实在是做得非常充分。且不说他在讨论每一个问题的时候所列举的论据有多么翔实,单只看他在文中所引用的每一句话,每一个小故事,无不加以详细的出处说明。作者参考的资料来源很多,其中的一部分是各种专业期刊、会刊。要想在这么多涉及神学、考古学、教育学、历史学、哲学、地质学、社会学、心理学、文学等范围的资料中,找出能为自己所用且与主题紧密贴合的只言片语来,需要多么大的阅读量和投入整理工作的时间啊!相比起来,笔者本人所花的心力就太微不足道了。我相信,作者所引用的资料,对于国内从事同一领域研究的工作者们而言,也是非常有用和具有指导意义的,因此具有很高的学术价值。最难得的是,在这本书中,诙谐 、幽默,甚至是离奇的参考资料也时有出现。

作者简介
   达尼埃尔·亚历山大—比东,法国女历史学家,中世纪儿童研究专家,毕业于法国EHESS(社会科学高等研究院),曾著有多部关于中世纪历史、社会的著作。主要作品有:《中世纪法国指南》、《中世纪法国的儿童——五世纪至十五世纪》、《中世纪人的童年》、《坚堡铸就的法兰西》、《中世纪小学生的生活》、《中世纪儿童的生活》等。

[ 本帖最后由 hatujin 于 2009-12-1 08:24 编辑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