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帖内容
mirror

2015-8-2 10:49


引用:
原帖由 谢燕清 于 2015-7-26 21:39 发表
还真不知道。城里已经没有这个习惯了。但近来城里开始流行烧纸。也就是本世纪以来,小区居民在小区楼下、或者小区外面的马路边上,一般在七月半前几天开始陆续地面上就出现了黑炭灰痕迹。
一方面民众有烧纸祭祖的自 ...
前段时间做一个云南省人大的横向项目,殡葬改革与传统民族习俗之间的矛盾是目前各地比较突出的问题。汉族主要是烧纸,而居住在城市里的少数民族,如果按照传统习俗办丧事,必然会对周边的居民造成影响,况且也并没有条件实行。再者,实行殡葬改革后,对农村少数民族的传统丧葬习俗也有很大影响。所以,希望能在城乡都修建“仪式房”,城市里按街道或区域修建,也可在殡仪馆旁修建,农村结合各个村的公房考虑,专门用于群众的丧礼仪式场地。
PS:我们那一带的哈尼族除了清明以外都不上坟,平时祭祖也不会去坟上;兰坪的白族和部分普米族每年大年初三倒是要上坟~

查看评分记录

积分 用户名 时间 理由
宝葫芦 +43 英古阿格 2015-8-5 13:55 我很赞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