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美】大卫·科泽 :《仪式、政治与权力》

【美】大卫·科泽 :《仪式、政治与权力》

作者: [美]大卫·科泽 (David I. Kertzer )
出版社: 江苏人民出版社
原作名: Ritual, Politics and Power
译者: 王海洲
出版年: 2015-11
页数: 240
装帧: 平装
ISBN: 9787214149114



内容简介  · · · · · ·
作为第一本真正意义上研究政治仪式的专著,本书对仪式这一人类学的核心议题与政治生活之间的关系进行了系统性研究,解释了仪式为何一直都是政治生活的关键组成部分,指出无论是保守还是革命的政治群体,其成功都与仪式的有效使用息息相关。本书探讨了潜藏在仪式的政治作用中的诸多普遍原则, 使用了古往今来、遍及全球的各种仪式资料,既显示出深厚的学术功底和广博的知识储备,又具有极强的可读性。
作者带领读者遍览各种时空中的政治仪式,它们来自于阿兹特克、苏联、法国大革命、非洲殖民地、意大利和其他很多地方,都得到了深入而趣味盎然的分析……这是一项针对跨学科读者的政治人类学研究,它向非人类学家显现出,民族志分析与政治理论相比亦大有其用武之地。

作者简介  · · · · · ·
大卫•科泽(David I. Kertzer,1948— ),美国著名人类学家、人口学家、历史学家、意大利研究专家,美国艺术与科学院(AAAC)院士,曾任美国社会科学历史学会(SSHA)主席,布朗大学教务长。主要研究领域为仪式与象征、政治与文化、欧洲社会史、人口人类学、政治经济学和家庭系统、宗教人类学和意大利社会政治等。出版和发表了多部重要著作和多篇论文,曾获国家图书奖(非虚构类,1997)、年度100本最佳著作奖(1997,2002)、《出版周刊》年度最佳著作奖(2004)等,在社会和学界都有巨大的影响力,其作品由奥斯卡最佳编剧奖和普利策奖得主Alfred Uhry改编为剧本上演。
附件: 您所在的用户组无法下载或查看附件
大王派我来巡山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