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讲座新闻】曹顺庆老师:比较文学前沿问题研究——比较文学变异学

【讲座新闻】曹顺庆老师:比较文学前沿问题研究——比较文学变异学

  2015年6月5日晚上七点,四川大学杰出教授曹顺庆先生在我格萨尔院学术报告厅举办了题为《比较文学前沿问题研究---比较文学变异学》的学术讲座。

  曹顺庆教授先以《西游记》为例,图文并茂的展示了其在英国、美国、日本等国家的变异情况,向同学们说明了文化的变异是无处不在的。随后以《水浒传》中武松杀金莲这一情节为例详细的阐释了变异的原因。曹顺庆教授结合案例及钱钟书等学者的观点重点向同学们讲解了研究比较文学变异学的重要意义在于,它弥补西方比较文学学科理论的重大缺陷,确立了不同文明社会的文学比较的合法性,使中国比较文学研究走出X+Y的研究困境,同时丰富并深化了比较文学研究。

  曹顺庆教授浅入深出、生动形象的讲授方式,使同学们深受启发。讲座结束后曹顺庆教授与同学们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交流。

来源:http://dwzy.xbmu.edu.cn/gse/ShowNews.asp?id=74
附件: 您所在的用户组无法下载或查看附件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