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记忆:追寻失落的文明”活动之“非遗展”

“记忆:追寻失落的文明”活动之“非遗展”

(文/学生杨雪) 2015年5月6日上午9:00至5月8日晚上19:00,我校非遗中心于“非遗月”在一二教广场开展了非物质文化遗产平面展活动。活动期间,我们在一二教广场用展板向全校师生展示介绍了“非遗”的发展历程及我国“非遗”保护的情况。展板分为合川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中国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非遗中心简介等。
    5月6日早上,非遗中心的学生研究员们齐心协力在一二教广场将已经做好的展板摆放整齐,不久便吸引了众多师生前来参观。经负责老师与同学的现场讲解,前来参观的同学均表示对“非遗”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此次活动在展览的同时,还邀请了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杜镇杰(京剧)、郝淑萍(蜀绣)、江国庆(皮影-国家级)、萨仁满都拉(呼麦)和沈铁梅(川剧)与我校师生进行交流,并在开设讲座的基础上,邀请全校师生书写“我心目中的非遗”,由此形成了“展览+讲座+互动+回馈”的多元形式,不仅提高了学生的参与度与兴趣,还提升对广大师生对非物质文化遗产的认知与重视。
    这次活动不仅丰富了我们的课余生活,也让我们在闲暇时间里感受到非遗文化。此次活动举办得十分精彩,令我们非遗社员以及其他师生们都记忆犹新,并获得了同学们一致好评。我们期望下一次活动的举办并坚信大家会一次比一次更加出色。
习华夏精神之真味,开中华学术之新貌,传万世宝典之美文,继仁德大师之楷模,从空山细雨之逍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