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少数民族文字古籍定级标准”列入拟立项国家标准项目

“少数民族文字古籍定级标准”列入拟立项国家标准项目

2014年08月01日 00:00 来源:国家民委网站 作者:民族文化宫

  近日,经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研究决定,由民族文化宫、国家古籍保护中心、全国少数民族古籍整理研究室起草的“少数民族文字古籍定级标准”列入2014年第一批拟立项国家标准项目公开征求意见。

  2008年11月,国家民委和文化部决定组织编制少数民族文字古籍定级标准,编制工作由民族文化宫中国民族图书馆牵头,全国少数民族古籍整理研究室负责指导。民族文化宫高度重视此项工作,组成课题组,广泛调研,召开多次座谈会,听取专家学者的意见和建议,并参照文化部发布的《古籍定级标准》,同时考虑到全国少数民族文字古籍现存和普通古籍的实际情况,与2010年初完成。少数民族文字古籍定级标准是我国首次编制的国家级行业定级标准,是我国进一步加强少数民族古籍保护工作的重要科学依据。此次被列入国家标准项目公开征求意见,对中国少数民族文字古籍管理科学化、规范化、标准化意义重大。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