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西南民族大学 他山人类学学社

西南民族大学 他山人类学学社

西南民族大学他山人类学学社建立于2006年,是西南民大最具专业精神的学术社团。定期开办读书会、专家讲座、校际间学术交流活动,办有内部刊物《他山通讯》。《他山通讯》创办于2008年,在学社成立后两年才面世。
现在,《他山通讯》每年在以2~3期的速度发刊。
《通讯》常规内容有以下几大板块:
会议纪要——相关学术会议纪要;
讲座纪要——受他山学社之邀的学者讲座纪要;
主题论文——校内师生学术论文;
书评——校内师生关于学术书籍的书评;
学社动态——学社近段学术动向。

TOP

TOP

挺好的,版主继续加油啊

TOP

第17期的《日本人的韩国游——殖民与后殖民遭遇》写的很好,给了我很多启发

TOP

其实做为一个旅游专业毕业的孩子,我一直就想问究竟怎么样的人才算是旅游者,旅游究竟体验的是什么,那篇文章给了我一个很好的思考方向,通过东西方旅游者的不同表现折射出了他们不懂的心理,以及不同心理背后的文化差异。

TOP

是啊,不同的文化心理促使不同的人去通过旅游体验一种真实的世界,这都是源自于他们对真实世界的想象,这种不同不仅存在于东西方各个国家之中,同时存在于同一个国家的不同群体之中

TOP

学弟学妹可以多多关注他山通讯里面的讲座,还是蛮有启发的,这是民研院倾注了很多心血的学术团体,邀请了很多国内外知名学者,经常和川大不定期的交流

TOP

相信学社在几位年轻老师的带领下一定会越办越好的,学弟学妹们加油!

TOP

呵呵,欢迎程师兄加入我们的团队,多多指教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