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中国民俗知识•甘肃民俗》一书出版

《中国民俗知识•甘肃民俗》一书出版

由省委宣传部励小捷主编的《中国民俗知识》丛书,已由甘肃人民出版社出版发行,这套丛书28卷本,反映了28个省区的众多民族的民俗风情。本丛书在简要介绍了甘肃等28个省区的民俗基本知识、和不同地域、不同民族的民俗事象,诸如、交通、饮食、服饰、居住、人生礼仪、社交礼仪、岁时节日、民间信仰、民间娱乐等。该丛书由甘肃省古籍文献整理编译。

        《甘肃民俗》编著人是彭金山、王知三。本书全面介绍了甘肃的民俗文化发展概况,记述其生产民俗,村落民俗,家族民俗,居住民俗,饮食民俗,服饰民俗,节日民俗等内容。

        另外,《甘肃读本丛书·多姿风情-民俗风情卷》今年上半年将由敦煌文艺出版社出版。该书23万字,300多幅图片。编著人是彭金山、王知三。甘肃《民俗风情卷》在借鉴和吸收甘肃民俗传统事像的基础上,运用历史知识和方法,从纵向到横向、从不同角度和侧面全面系统地介绍了甘肃传统的生产方式、古老别致住所、来自时光之链的珍珠、奇异的服装、人生繁衍的礼数、圣神庄严的民间祭祀、五花八门的民间游艺、在农家的厨房里、走在路上历史诉说等多彩的民俗风情画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