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白云观石猴可祛病辟邪 8700人“破五”排队摸石猴

白云观石猴可祛病辟邪 8700人“破五”排队摸石猴

白云观石猴可祛病辟邪 8700人“破五”排队摸石猴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09-01-31


  昨天是农历破五,市民们一大早就来到西便门外的白云观,排队等待着摸石猴、打金钱眼。

  上午8点,白云观南门前买票的香客、游人早已排起了长龙。在山门东侧排队的游人几乎全是奔着石猴来的,每个走到拱门前的人,都虔诚地将双手放在拱门右侧下方的一个小石猴上摸来摸去,以祈求身体健康,一年平安。

  工作人员介绍,昨天排队摸石猴的市民达8700人。从大年三十开始,每天都有上万人到白云观排队摸石猴、打金钱眼。截止到昨天,白云观春节期间接待游客数量约有6万人左右,其中八成以上游客是来摸石猴的。
  白云观是北京最大的道观,从1987年到2007年,每年都举办春节庙会,庙会的主要活动有“会神仙”、“顺星”、“打金钱眼”、“摸石猴”等。其中,“摸石猴”是白云观最有名的活动,从明朝流传至今。庙会从去年开始停办,但春节期间到此摸石猴的市民仍络绎不绝。据说,摸到了白云观的3个石猴,可以祛病、辟邪。

  工作人员提醒,春节期间观内禁止烧香,游客可以在观前拜完后,将香交给道士,由道士带到观内敬香。禁止烟火一直持续到正月十五,十五过后游客可自带香入观。

文章来源: 京华时报 责任编辑: 老北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