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我们都会老去

我们都会老去

今天是雪后第一天,很冷,路上也很滑。公交车上人很多,很挤。在拥挤的车上,我看到了一位老奶奶,她旁边的座位上坐着一位帅哥级的男士,耳朵里赛着耳机,陶醉在美妙的音乐里,公交车一走一停,车上的人也是来来回回的摇晃,老奶奶站的颤颤巍巍,我看的提心吊胆。我很想对那位帅哥说,我们也会老去,也会颤颤巍巍,也会满头白发,也会需要别人扶持。这与高尚无私无关,也谈不上什么奉献付出,只是举手之劳而已。因为我们都会老去,需要相互扶持与帮助。
    尊老爱幼也应该成为我们生活中的习惯。

TOP

回复 1# 的帖子

这位帅哥确实不应该。我看过类似的老人在公交车上没人让座而摔伤的事件,也见过南京人看见老人摔倒后只敢去问候,不敢去扶起来这样的怪现象,很无奈啊
欢迎关注“中国民俗学论坛”微信公众号,可通过查找“中国民俗学论坛”或“folklore-forum”添加

微信公众号投稿邮箱:folklore_forum@126.com

TOP

也是,很多简单的事变得越来越复杂了,但是今天这个人有点过分了,让座是应该的。

TOP

也可能那位帅哥也是极度累了,才坐下享受音乐的。我们不好去说一个我们不了解的事物。
不让座的不良青年我见过,逼着年轻人让座的无耻老人我也有所耳闻。
这是世界太复杂。太复杂……
竹林青青,微风徐来

TOP

是的 啊 我们都会老去的!

TOP

这个帅哥木有碰见北京大妈!
两次坐公交时目睹北京大妈和年轻人的争执甚至争吵,很激烈!原因基本起于:拥挤的车上北京大妈出于强烈的社会道义感提醒(注意是提醒)乘客注意安全,或者以大声议论车上标语“橙色座椅为老弱病残孕专座”示意年轻人应该为其他人(非老人自己)让座,只是底气倍足儿,声音倍大而造成态度上的误会进而引发争执的。两次争执,一次我完全站在北京大妈的立场上,觉着她们的好心被糟挤,另一次我不太赞同大妈们的做法,觉得方式不对,不仅不了解具体情况,而且情面上让年轻人很难接受且易引起反感。作为年轻人,我非常钦佩老人们的热心,觉得他们是社会精神的风向标,社会风尚的领航人,但地域、年代等造成的观念上的差异也是应该被注意的!毕竟,北漂的年轻人也基本可谓弱势群体了,他们的生活和精神也面临着十足的压力。
有一次,北京大妈最后说:虽然我不太明白情况,但我还是会说的,这些事(诸如年轻人看着身边的老弱病残孕站着而不让座的现象)不说我憋着不舒服!
昨天去福利院,我们喊没睡好很累,一志愿者北京大妈说:你们年轻人不能喊累,年纪轻轻的,这些累算什么!
好可奈的北京大妈!其实,非常希罕、非常钦佩北京大妈们!
与其临渊羡鱼,不如退而结网。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