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云大的民俗很文学,民大的民俗很民族?

云大的民俗很文学,民大的民俗很民族?

当然,基本的文学素养是必备的。
关注了云南民俗这么久,觉得云大的文艺氛围很浓,文化底蕴很深厚,不愧为名校。
在下本科正读中文,说来往云大的民俗努力更适合,可经了解发觉兴趣上更倾向于民大的民俗。
但对于民大民俗学科的研究特色仍不甚了解,还望诸位闲暇之时不吝赐教!!!多谢了

TOP

本来在一省,在一城,隔条街,声气往来,互通有无,美美与共。
云大民俗学也是与民族文化相结合的,只是由原来的民间文学基础上发展而来,看起似偏向民间文学,但前提是少数民族文学,尤其是神话、传说、故事、民间歌舞都与民俗学、民族学有着千丝万缕联系,不好说单一地偏向文艺学。尤其现在与民族学、人类学结合趋势愈加明显,这也是大势所趋。学科间的借鉴互学是学科生存发展之道。
古今多少事,都付笑谈中……

TOP

一种生存秉承一种精神。
虽然民大的民俗还没开始读,但是很期待。
期待这种溯源文化的魅力,而其纳西族殉情文化的深入窥视!

TOP

民大的民俗学其实也是偏向文学方面的,好多导师都是文学出身,但现在有所转变,像英古说的,其实现在和民族学、人类学的结合更紧密一些

TOP

各位说的是,本来跨学科研究就是必然趋势,我还是努力打好文学功底,多多涉略吧,眼界开了看的才能更深远。才有与诸位交流的可能~~

TOP

云南就这两所高校搞民俗学,难以形成合力。民俗学在云师大一直个空白,内地不少师范大学中,民俗学是重点学科,真有点想不通这个云师大。
古今多少事,都付笑谈中……

TOP

对呀对呀 关注云南民俗的时候就不明白了 原本以为云师大必然也是锣鼓喧天鞭炮齐鸣

TOP

还是原西南联大的旧址地办起的,西南联大把师范学院留在云南,以作回报。说实话,师大虽然也在发展,但整体学术力量与省内几所大学一比,仍处下风。民族学、民俗学都在民大、云大之后。
古今多少事,都付笑谈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