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怀旧】粤语怀旧金曲

【怀旧】粤语怀旧金曲

粤语怀旧金曲三十年来最难忘

怀旧粤语金曲


       70和80年代出生的两代人,都对粤语歌曲都有着特殊的感情。尤其是80后们,小时候能够接触流行歌曲的机会并不多,而影视剧里的主题歌,成了接触流行歌曲的主要方式之一,粤语歌在大陆的最初认识与香港电视剧在内地的热映有着密切的关系。其中《上海滩》和《铁血丹心》最为风靡。再后来我们听谭咏麟和张国荣、四大天王,Beyond和达明一派,这是粤语歌曲的经典时代。随着台湾、内地流行音乐的冲击,粤语歌曲已经从当初的主流变成今天的另类。今天的流行榜单上,粤语歌曲不再长期霸占榜单前列,如今的粤语歌曲也成为少数人偶尔听听的私藏曲目。然而,我们不会忘记有这样一批优秀的歌手曾经或者一直用自己的声音唱着动听的歌。
70年代:兴起期


70年代代表人物:许冠杰、温拿乐队、徐小凤、罗文、甄妮、林子祥、关正杰、叶丽仪
港产电视剧在1970年代开始的流行,为粤语流行曲注入强大动力。很多在1970年代末至1980年代由顾嘉辉作曲、黄沾填词的电视剧主题曲,至今仍被奉为粤语流行曲的经典作品。



80年代:全盛期


80年代代表人物:张国荣、谭咏麟、梅艳芳、BEYOND
1980年代不仅是粤语流行曲百花齐放的日子,亦是香港乐坛的全盛时期。张国荣、徐小凤、谭咏麟和梅艳芳,BEYOND雄霸1980年代的乐坛,是这个时代的乐坛巨星.


90年代:高峰期


90年代代表人物:张学友、刘德华、黎明、郭富城、王菲、郑秀文
90年代,“四大天王”在当时的全球华语乐坛独领风骚,代表香港乐坛的最高成就。王菲的出现,为港乐带来新鲜空气。此时的粤语乐坛,在华语乐坛占据重要地位,留下了一代人的精神记忆。

2000年之后:式微期


新世纪开始后,大批新星纷纷出场。凭着漂亮外貌及歌精舞劲的另一位天后 - 陈慧琳火速上位,容祖儿、陈奕迅、谢霆锋、TWINS、侧田、卫兰的出道,为粤语乐坛带来了新力量。但由于粤语歌坛自身实力的下降,以及台湾、内地乐坛的迅速发展,此时粤语歌乐坛持续低迷,听众大量流失,在华语乐坛的地位已被认为远远不如辉煌时期的1980年代和1990年代。

文章来源:http://list.mp3.baidu.com/zt/2009/yueyu.html

[ 本帖最后由 代启福 于 2010-2-24 15:22 编辑 ]

TOP

点击明星名字,便能听歌!怀旧

TOP

以后能在本帖里自动播放就好了呵。
古今多少事,都付笑谈中……

TOP

谢谢阿福!
古今多少事,都付笑谈中……

TOP

回复 4# 的帖子

英古歌,看来是是爱歌之人啊。

TOP

回复 3# 的帖子

期待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