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2017民间文学2课堂第2小组研讨

回复 71# 的帖子

青蛙王子的故事内涵和灰姑娘有些相似,或许是男性蜕变的自我想象哈哈。

TOP

回复 72# 的帖子

删减后的格林童话更和中国的传统价值观相符合。

TOP

这一学期和大家的合作很愉快,分配的任务大家也都能够很好地完成,群策群议中也常常能提出很有新意的观点,大家真的都超棒!

TOP

回复 26# 的帖子

甚至可能为了包装为地方品牌而加入了很多过度阐释的内容,其实武汉也有很多别的小吃

TOP

回复 40# 的帖子

了解我们民族的创世神,是认识我们民族和民族文化最好的开始,而女娲作为中华民族最古老和伟大的民族圣母,认识和了解她,有利于我们清晰地认识民族之魂和民族文化之根。

TOP

回复 54# 的帖子

刻意的反权威中或许体现出的是人们对于权威的反叛心理,也表现出人们逐渐成长起来的自主意识。

TOP

回复 58# 的帖子

很多的童话中都提到了对于小孩子的教育问题,这一问题就算放到当下依然很有意义。

TOP

回复 62# 的帖子

女孩成长过程中的自我认可意识
怀着强烈蜕变梦想的女孩在青春期的前段更容易对自我产生怀疑,这一种怀疑的态度也在女孩不断成长的过程中逐渐消解,而女性得以在成长中逐渐树立起自我认可意识。

TOP

回复 34# 的帖子

不论是从取材还是考察还是文献资料搜集方面都很有难度,不太可行。

TOP

回复 55# 的帖子

实际上古希腊神话中的神形象也很饱满,也有很多负面因素,有七情六欲,而不是中国传统文化中无所不能的神。

TOP

回复 160# 的帖子

中国的文化当中似乎更强调全知全能,强调极致的美好和优秀。而西方神话当中则是很早便强调了复杂的人性和神性,更加推崇真实。

TOP

回复 78# 的帖子

我认为这一童话故事中并没有正视自己这一说法,灰姑娘并不是自视甚高,相反而是把自己低进了尘土里,他更应该学会的是奋斗而不是正视自己。

TOP

回复 13# 的帖子

其实很多选题都很山有关,可以找一个切入点将这些山连起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