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学校举行纪念尤中教授从事教学和科研活动七十周年座谈会

学校举行纪念尤中教授从事教学和科研活动七十周年座谈会

  学校举行纪念尤中教授从事教学和科研活动七十周年座谈会
  
  时间:2015-09-22 16:07:00 编辑:新闻中心
  
  9月21日,学校举行座谈会,纪念尤中教授从事教学和科研活动七十周年。省老领导、《求是》杂志原总编辑王天玺,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吴光范,省社科院原院长何耀华,省社科联主席范建华,校党委书记杨林、副校长刘晓江,来自全省各高校的专家、教授,尤中先生学生以及社会各界人士参加座谈会。
  
  尤中先生在座谈会上向多年来在工作和生活上关心、支持和帮助自己的学校以及社会各界人士表示感谢,并回顾了自己七十年来从事教学和科研活动的经历,对多年来曾经教授的学生在各个领域已经取得了许多成就表示欣慰,表达了自己对于学术、人才的真情流露。
  
  杨林代表全校师生向尤中教授从教七十周年,为后辈树立了一个忠诚敬业、严谨治学的标杆表示敬意,并表示学校将秉承尊重知识、尊重人才的传统,保护和发挥好重要学者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努力培育更多品行高杰、学养深厚的大师。
  
  王天玺、何耀华、范建华以及尤中先生的学生代表,省社科院副院长杨正权,云南大学民族研究院院长何明分别在座谈会上讲话,对尤中教授多年来坚持教学、科研表示敬意,还回顾了自己与尤中教授共事、接受尤中教授教诲的点滴经历。
  
  尤中教授1954年毕业于云南大学历史系,留校任教后秉承其深厚的学术传统,一生致力于地方史、民族史的研究,研究范围及于地方史、地方沿革史、云南民族史、西南民族史乃至中华民族发展史等领域,其中尤以民族史方面的研究成果最为丰硕,成就斐然,成为中国民族史研究领域之巨擘。
  
  撰稿:李哲  摄影:李哲
  
  (编辑:马竞欧)

学校举行纪念尤中教授从事教学和科研活动七十周年座谈会-云南大学新闻网
http://www.news.ynu.edu.cn/zhxw/2015-09-22/0-7-10411.html
附件: 您所在的用户组无法下载或查看附件

TOP

向尤先生致敬,他是云大 文史文脉的重要继承者

TOP

本来想去的,结果头晕就没去成......

TOP

没去好。头重要。
古今多少事,都付笑谈中……

TOP